黄世清

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院长、副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






   

暨南大学素有“华侨最高学府”的美誉,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直属中央统战部管理。目前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和“211工程”建设高校。

学校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建校至今,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40余万人,堪称桃李满天下。

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创办于2016年7月。包装工程本科专业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友会2022和2023中国大学包装工程专业(研究型)排名中,暨南大学包装工程专业继续并列第二名,被评为5★级中国一流专业。2011年获批包装工程专业硕士点(科学学位),2015年入选珠海市优势学科,2020年入选教育部交叉学科。同时,依托暨南大学力学博士点和力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收博士生和博士后。已形成包装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坚持“立足大湾区,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方向,逐步形成开放式、高水平、创新型的办学格局,努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的包装工程行业精英人才。学院在“智能包装与智慧物流”、“运输包装动力学理论与设计”、“新型包装材料与结构力学”、“食品药品包装安全”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国内领先、具有重大应用推广价值的科研成果。学院目前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组长单位、全国包装院校院长联席会议主席单位。

包装工程是涉及材料科学、力学、设计制造技术信息技术与智能科学等多领域的交叉学科。目前正朝着绿色、低碳、安全、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衷心希望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的发展!

欢迎与包装工程相关的优秀人才加盟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