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刘敏副教授为2023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20231117 ,应包装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副教授Min Liu DeGruson刘敏博士,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以 “美国包装专业教育以及威斯康星大学包装专业教育”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林勤保研究员主持,包装工程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在教学楼203室聆听。

同学们认真听讲

教授开门见山,简要介绍了美国10本科阶段开设包装工程专业教育的知名大学以及该专业在美国教育中的特点——小众但五脏俱全,无恶性竞争且社会需求大。随后,刘教授根据自身教学与经历围绕实验室建设、教学优势、学生实习与就业、学生交流项目等介绍了威斯康星大学的特色。在解答新生们提出的问题后对2023级学生表达了殷切的鼓励,并与包装工程学院院长黄世清对学院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刘敏教授向同学们概述美国各高校包装工程专业的发展状况)

期间,刘教授展示一系最新数据与照片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美国包装教育的特点以及中美包装教育的差异包括学生实习安排、学校根据市场需求调整教学安排的措施等。刘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探索包装工程专业的兴趣通过此次讲座,大一学生进一步熟悉了包装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



       Min Liu DeGruson (刘敏)博士现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斯托特分校包装系的副教授,她的研究重点是开发用于食品包装的生物基聚合物,并使用纳米技术提高其机械、热和阻隔性能,并兼具抗菌等附加功能特性。在威斯康辛大学期间,她教授各类包装工程课程,例如包装技术基础、聚合物和玻璃的包装材料、医疗包装、包装开发和包装研究研讨会。她组织参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Sino-American CHEPD 121), 积极促进中美人才联合培养。在入职UW-Stout 之前,刘敏博士被授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匹兹堡州立大学塑料工程与技术硕士,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                                         


图文 陈天皓

初审 梁绍铿

复审 杨春白雪

终审 吕新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