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工程学院王志伟教授成果获行业最高奖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0

       包装工程学院2023年度两项成果获行业最高奖。

近日,包装工程学院王志伟教授牵头完成的项目《复杂供应链下食品接触材料检测与风险评估技术》获中国包装行业科学技术最高奖——2023年度包装行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项目组自2003年起在国内率先研究食品包装材料中化学物的迁移和安全问题,近年完成了一系列的国家重大项目,组织和整合国内高校、风险评估机构、海关、质检、企业的食品接触材料安全领域技术队伍,开展合作研究和协同攻关,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开辟了食品包装安全新领域。项目针对复杂供应链下食品接触材料安全重大问题和需求,研究解决食品接触材料检测与风险评估的关键科学和核心技术问题,为保障食品接触材料安全和食品安全提供重要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20233月,包装工程学院王志伟教授编著的《运输包装》(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获中国轻工业教材最高奖——第四届中国轻工业优秀教材一等奖。该教材在全国高校包装工程及相关专业得到广泛使用,是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运输包装”(线下一流课程和线上一流课程)和中国大学MOOC课程“运输包装”的指定教材。


图文 | 包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