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姆科公司研发技术专家刘星东先生 为包装工程学院22级新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4

     20221013日,应包装工程学院邀请,安姆科公司研发技术专家刘星东先生2022级包装工程学生开展主题为《软包装薄膜的广阔天地》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林勤保研究员主持。此次讲座拓宽学生对塑料包装的认识,从而领略到塑料包装的魅力。

(刘星东先生线上授课中

讲座伊始,刘先生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切入点,引起同学们对本课主题的关注。接着,刘先生以安姆科薄膜为例概述了塑料分类和应用,其中以软塑为重点列举了一系列不同功能的薄膜,说明薄膜的应用领域之广为同学们描绘了包装薄膜行业的宏伟蓝图。

之后,刘先生结合生活实际,对列举的近二十种薄膜产品逐一进行详细讲解。此外,刘先生还给同学们寄来了三种终端产品,让同学们真正去了解、去接触、去感悟塑料薄膜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刘星东先生邮寄给同学们的三种塑料包装产品)

遥远的距离阻挡不了师生的热情。除了介绍专业知识,刘先生还勉励同学们要加强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意识,努力学习,担当大任。在谈及我国目前存在的包装技术问题时刘先生勉励同学们奋发学习先进包装技术,努力发扬创新精神,为我国的包装技术发展添砖加瓦。


 刘星东,2005年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本科毕业,2007-2020年,历任安姆科德泉薄膜有限公司技术员、技术主管、技术经理,2020以来,任安姆科新材料事业部华南区技术经理、中国区研发技术专家,负责薄膜粒料开发。


                                                                                                        (图文 余晓微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