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兵是这样炼成的——包装工程学院二零二二级新生军训纪实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立正!”“向右看齐!”“向左转!”“一二一,齐步走!”烈日当空,身着迷彩服的少年们眼神坚定、英姿勃发。当为期两周的军事技能训练接近尾声时,包装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磨炼了意志,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一个个早已洗去刚入学时的青涩,用崭新的风貌、昂扬的精神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用青春热血宣告“强国有我”。

      经学校综合评议,包装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所属的三团二营四连荣获“标兵连”、“内务卫生先进连”和“队列会操先进连”称号;学院辅导员杨春白雪荣获“优秀指导员”称号,2020级本科生车海颖荣获“新生军训优秀助教”称号,2022级新生余晓微荣获“军训标兵”称号,2022级新生郑皓元、黄凯、马牧野、杨佳铭、邱晓榆荣获“军训先进个人”称号。

(2022级包装工程新生合照)

(三项荣誉)


井井有条 整齐划一



       内务整理是军事技能训练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内务检查中,大家的桌面物品均摆放整齐,大方美观,寝室内部与阳台均打扫干净,垃圾都得到了及时清理,寝室整体氛围也是和谐良好,给检查人员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这些处处都彰显着同学们认真对待的端正态度,与从严律己的思想领悟。新生们在内务整理时对自律负责的良好阐释,也折射出大家在人生态度上的成长弧光。

(内务整理情况)



列队训练 坚毅如铁



     步履铿锵,迈步摆手整齐划一,虽说动作不难,身着迷彩服的新生们仍然将简单做到了极致,发自内心的团队责任感与团队凝聚力将重复的单音改写成了磅礴的合奏,让翻译学院与包装工程学院联队在9月9日的队列汇演上大放异彩,展现出了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用坚毅的步伐在操场上留下了青春的印记。纵使秋日的骄阳始终不减,训练的跑道从未缩短,同学们也能用汗水铸就自己与团体共有的荣誉,在一声声口号中燃放年轻生命的活力。

(日常训练)

(包装工程学院书记吕新广、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肖云做军训动员)

(汇演现场)



系列活动 干货满满




     不仅如此,学院也为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们准备了其他的丰富活动。学院教务秘书李思思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学分制讲座,带新生们快速了解学分制度以及“固本强基”、“卓越未来”本科学生培养实施方案,及早熟悉大学的运行模式,以免落入茫然不解、无从求助的困境;新生助教组织了新老生联谊、学长讲座等活动,为新老生之间搭建关系桥,让新生向老生学习经验,老生与新生加强交流,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不仅增加了新生们对大学与专业的了解,也为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提供参考;更有学院团学辩论队招新宣讲等活动,为新生快速提供体验大学社团生活的机会,早日与大学生活接轨。

(丰富活动)

总结


     诚然,军训的过程算不上是甜美,甚至有些苦涩。但作为一次初入大学的磨练,一次人生间隙的成长,它堪称新生们的一笔财富。希望新生们能珍惜手中的这份财富,在今后生活更大的挑战中继续发扬坚韧自强、吃苦耐劳的军训精神,在大学校园这片更广阔的天穹下展翅翱翔。

                                                                                             (文 | 曾宇涵   图 | 陈信、毕邑、杨得名、蔡金珊、余晓微、陈铭善、杨春白雪、邓培畅、陈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