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大志 明大德 成大才 担大任——包装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迎新大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4

         2022年9月2日傍晚,包装工程学院2022级迎新大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在教学楼312室举行。我校校长助理、包装工程学院院长王志伟教授出席并授课,学院书记吕新广教授、学院全体教师、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吕新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王志伟代表全院师生对2022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他围绕暨南大学的发展、暨南精神的传承、包装工程的内涵和外延、对同学们的期望四方面和大家分享。他为新生讲述了暨南大学的悠久历史,虽历经三落三起、五度播迁,但始终自强不息、宗旨不改。他谈到,包装工程学院能够对标教育需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包装工程专业已形成包装工程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培养体系,为社会输送了不少行业人才。他向在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学好专业;二是综合发展,全面成才;三是关注学校、行业、社会、国家和全球发展。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投身到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洪流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王志伟深入浅出的分享给所有在现场的新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校长助理、包装工程学院院长王志伟致辞)


教师代表徐晓文副教授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学习,不断进步。他说,学院为大家配备了科学的培养方案,“玉不琢不成器”,希望经过反复打磨后,同学们能发出不一样的光芒,将来在社会上能够“惊艳亮相”。

接着,包装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株瑞、包装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新生冯布依先后发言。张株瑞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新生以热爱为舟,以勤奋作桨,在一流专业中成长为一流的高素质复合型卓越未来包装工程师。冯布依则表达了自己刚进入大学的心境与感受,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诚信做事、勤朴做人。

(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迎新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中圆满结束,相信2022级全体新生一定能在百年老校披荆斩棘,谱写新章!

(全体参会师生合照)


(图|胡之瑜、王奕  文|杨春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