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开始 新希望——包装工程学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28

        8月26日上午6时许,台风“马鞍”掠过珠海后的清晨,天蓝气清,包装工程学院迎新现场工作人员已全部就位。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院书记吕新广亲赴报现场,为新生答疑解惑,并带领辅导员、新生助教、联系学长等工作人员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工作人员统一着装,随时待命,以最饱满的热情等候着新生的到来;迎新点处,志愿者们熟练地查验新生的健康申报结果、核酸记录等材料,引导其填写《疫情防控个人承诺书》;电瓶车乘车点、学院报到处、宿舍楼,处处都是助教和学长忙碌的身影,他们抢着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耐心地解答新生的问题,让新生感受到了包装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心里也变得暖暖的。

(学院书记吕新广与新生交流)


(迎新工作人员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


此前,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等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专属新生礼包,精心布置新生报到场地,深入新生宿舍逐一巡查、及时发现隐患并马上报修,并携手宿管进行清扫。此外,迎新工作人员也提前接受了充分的培训。

待新生安顿下来后,校长助理、包装工程学院院长王志伟教授与学院书记吕新广带领新生班主任徐晓文老师、学院辅导员杨春白雪走访了新生的每一间宿舍,深入关心、了解新生的入住情况,并向他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

(学院领导与学生亲切交谈)


在与学生的交谈中,王志伟勉励大家要提前做好规划,尽快融入新环境,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夯实专业基础,为实现人生梦想筑牢根基。他表示,新生不论是遇到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问题,都可以向学院老师反映和寻求帮助,学院老师们都会尽力、尽快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吕新广再三提醒新生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遵守校园防控要求,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他叮嘱新生要注意休息,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好准备。

本次走访既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也让新生感受到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有助于增强新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其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各种挑战。

(图|胡之瑜、梁子锋、杨春白雪  文|杨春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