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不松懈 多措并举暖人心——包装工程学院在行动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今年3月以来,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包装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慎终如始,上下齐心,多措并举,安抚情绪,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领导重视层层抓落实

3月中下旬,学院多次举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疫情,第一时间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本科生疫情防控小组,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

学院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清明假期前,本科生疫情防控小组再次召开会议。学院书记吕新广、学院辅导员、全院班长、心理委员、团委学生会骨干参加会议。吕新广向学生干部传达珠海市和校区的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阐明校园实行围合式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议要求各班要将目前珠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防控措施传达到每位同学,加强对学生关心和引导,及时反馈相关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吕新广向学生干部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学院辅导员为学生干部讲解防疫政策

3月至5月,学院与各年级举行多场班会,班主任、辅导员强调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及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并积极开展班级活动。

班会现场

此外,包装工程学院党支部、共青团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委员会先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包装工程学院    2021级包装工程班支部委员会举行“同心抗疫、青年担当”动员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配合好防疫工作,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守护好文明健康校园。

学生在线参加抗疫动员大会


党员团员冲锋第一线

318日,学院党员教师在校区学工系统党员义务队的带领下,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细致稳妥做好封控楼栋的后勤保障、核酸检测和安抚情绪工作,当好校区学生的“守护员”。

后勤保障工作现场

49日至10日,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集结,穿上蓝色隔离衣,参与到学校石牌校区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按时、高效、优质完成。

430日,包装工程学院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组成“物资搬运突击队”。卸货,搬运,拆箱,清点,装袋……大家闻令而动,有活大家一起干,为学院全体师生准备了“抗疫暖心大礼包”,保证物资及时发放。

拆箱装袋现场


暖心活动一个接一个

疫情期间,学院的暖心活动一个接一个。清明假期,学院书记吕新广带领辅导员走访本科生宿舍,关心学生生活,了解学习情况,再次耐心讲解防疫政策、普及防疫安全知识。

吕新广书记关心学生生活,了解学习情况

为筑牢校园防疫屏障,3月下旬学院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宿舍检查活动。此次活动继续沿用包装工程学院学生宿舍6S管理标准,从安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六大方面来评价各年级各个宿舍的安全、卫生和人文环境。

对照标准开展宿舍检查

为增强同学们的身体免疫力,4月下旬包装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三人制篮球赛,赛场上队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大家奉献了多场异彩纷呈的篮球友谊赛。

篮球赛精彩瞬间

428日,学院组织师生参加“香洲情·暨南心”系列活动之“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第二届校园体育节”并创造佳绩,教职工队夺得校区五一体育比赛第一名。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对院校的归属感。

参赛教职工登台领奖

五一假期,学院向师生发放了200余份“抗疫贴心大礼包”。一袋袋的防疫物资、真挚的问候,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包装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抗疫贴心大礼包


心理安抚春风拂校园

学院始终把关爱学生、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放在心上。学院老师通过谈心谈话、电话沟通等方式,耐心向学生做好政策解读、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工作,及时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并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与关切,引导学生充分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包装工程2019级、2020级、2021级在4月分别举办了“活动头脑”王者答题竞赛、特别观影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帮助学生调整心态、乐观面对疫情。


同心战疫,“疫”路同行,学院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关怀一直在线。让我们团结一致,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最大合力,凝集起战胜疫情的蓬勃力量。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全体老师的无私付出和全体同学的努力配合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胜利!


                                                                               (图|何湘凤、贺佳媛、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微信公众号、李梦佳、李裕朗、梁绍铿、马晓婧、王雅洁、杨春白雪虞黎明    文|杨春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