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啤酒有限公司包装部经理骆彬彬为包装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2


20211111日上午,应包装工程学院邀请,麒麟啤酒(珠海)有限公司包装部经理骆彬彬先生莅临包装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2021级包装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林勤保研究员主持。

(讲座现场)


骆彬彬的讲座围绕“基于CSV视角下的啤酒包装趋势”这一主题。他从CSV(Creating Shared Value,创造共享价值)的含义开篇,通过啤酒箱上铜铆钉的例子切入话题,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随后,他从啤酒成品的微生物检测、理化分析、品鉴到啤酒包装过程中的质量检查等方面详细全面的介绍了啤酒的食品包装安全。接下来,他讲到啤酒包装环境友好度的改进,并再次用CSV的共享价值理念,提高大家对节能减排降耗的意识。

最后,骆彬彬引用同行业的百威、嘉士伯在包装环保方面的发展新动态,指出啤酒包装的低碳环保化趋势,并呼吁同学们要有社会责任意识,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积极保护环境。


                     (文|秦振伟  |林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