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学习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7日上午,包装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学习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会议由学院书记吕新广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章节内容。吕新广结合自身参加学校“学党史,明初心,促奋进”中层干部遵义主题培训班的学习经历,以“四渡赤水”为主题,以讲党课的形式向大家传达了培训精神,分享了学习成果和体会。吕新广表示,四渡赤水和遵义会议在红军长征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从中汲取丰厚的精神营养,将优良传统传承发扬。

会议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吕新广以“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为主题,提出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六个进一步”和“四个主要任务”,在党史学习中学有所获。

(党史知识竞赛)

会议现场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两支代表队在必答题环节稳扎稳打,抢答题环节分秒必争,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大家表示,党史知识竞赛形式新颖,通过备赛参赛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史、党章、党史的理解,激发了爱国爱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