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季节总经理莅临包装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6


     66日上午,应包装工程学院邀请,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季节总经理通过腾讯会议给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包装工程学院一百四十余名师生参与讲座,讲座由包装工程学院书记吕新广主持。
    讲座开始前,包装工程学院书记吕新广对季节总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季节总经理的个人经历和所获成就。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以及你爱过的人、听过的讲座。”季节总经理从张爱玲《倾城之恋》中改编的幽默诙谐、寓意深刻的开场白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他从讲述大学生活中印象最深的一次讲座经历引入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主题,从作为职场领导、作为前辈朋友等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他认为,职业生涯规划必须以人生规划为前提,围绕学业、事业、婚姻、家庭四大课题,从崇高的理想、成功的事业、幸福的家庭、美满的婚姻、健康的体魄、精神的无纷扰、真挚的友谊、艺术的审美八个方面努力,确定人生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要发现自我、唤醒自我、成为自我。季节总经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七弦理论、学习12法、七力修炼、跨界者王、成功方程式等理论和方式,希望同学们找到自身定位,打造核心竞争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丰富人生,为亲朋好友带来帮助,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成就精彩人生。季节总经理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学习书籍和APP,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科学、科学学习的理念。“自信是英雄的本质”,讲座最后,季节总经理将爱默生的名言送给大家,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勇闯未来!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专业发展方向、就业地域选择、自身能力提升等问题和季节总经理进行了交流,季节总经理都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吕新广书记对季节总经理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季节总经理不仅有知识传授,还指点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启发性、借鉴性都很强,相信同学们都有收获,希望季节总经理常来做客,继续给同学们带来指导和帮助。
    据悉,本次讲座是包装工程学院“16314”促进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之职场捐赠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同学们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季节,现任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任,华发七弦琴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珠海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横琴自贸片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任。中国知识产权交易机构联盟轮值理事长,中国空调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中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联盟理事长,国家知识产权青年联合会委员。广东省企业品牌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东省贸促会、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珠海市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家。珠海市工商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常委,珠海市高层次人才。2016全球知识产权生态大会2016年度IPR影响力十大人物。第二届中国品牌人年会2018年度十大新闻人物。中国专利保护协会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