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包装工程专业高级研修课程报读说明(2019年秋季)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5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暨南”二字出自《尚书·禹贡》:“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意即面向南洋,将中华文化远播到五洲四海。1996年,暨南大学入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为培养适应我国包装工业转型升级需要的高级工科专门人才,学院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通过平台信息沟通、资源互补,实现学校、企业及师生个人等多方共赢发展。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拟于2019年秋季开办包装工程专业高级研修课程项目,面向广东省和全国招生。暨南大学包装工程高级研修班是针对企业骨干的在职研究生进修班,是印刷包装技术人员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高层次人才继续教育的基地。

一、招生专业

包装工程专业

二、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式

培养目标:为企事业单位培养应用型工科专业高级人才;为已取得学士学位,有志深造的在职人员提供进修研究生课程的机会。

培养方式:①兼读制,周六、周日上课,学制二年;②采用教师授课、课堂讨论、案例剖析、企业实践等多种教学方式;③授课地点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教学楼。

三、主要课程

英语、运输包装理论与设计、数学建模、数学物理方程、高等弹性力学、食品与药品包装、可持续包装、机械振动、有限元与边界元分析方法、迁移动力学理论与分析、高级食品化学、现代包装材料进展、包装印刷色彩学、现代食品分析技术、印刷原理与技术、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有机波普学、学科前沿讲座等。

四、参加课程班的优势

1.学员修读全部课程且合格者,可获《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结业证书》;修读部分课程且合格者,可获《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修读证明》。

2.与国内包装和印刷界技术骨干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

五、入学条件

招生对象为大学本科毕业的在职人员(参加全国统考必备条件之一为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本科不满3年的学员可先入学,推迟参加全国统考);如不申请硕士学位,大专以上学力即可,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免试入学。

六、录取方式

采取免试择优录取方式,经暨南大学审查批准后,发入读通知书。被录取者按入读通知书规定时间、地点办理缴费注册手续。

七、学费

按学年收费,每人每年人民币贰万元整(¥20000),两年共肆万元整(¥40000),按学年交费。不含教材资料费和论文指导费。

八、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正在报名中,额满为止,招生人数60人,9月29日截止报名。10月中旬正式上课。

2.报名手续:

(1)登录暨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gs.jnu.edu.cn/)----点击“服务系统”条目——进入“高级研修课程报名”。

(2)注册报考账号→填写个人信息及上传照片→选择报考院系(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代码021,报考专业:包装工程)→提交完成。

(3)在线报名成功后,递交以下材料给报读院系: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网上报名登记1份、一寸免冠近照3张。

(4)录取与缴费:

9月10日-9月29日我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料审查;

9月25日申请人自行登录“高级研修课程进修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通过我校审核的申请人须在9月29日前登录“高级研修课程进修报名系统”缴纳学费,逾期未缴纳学费者不予录取;

学校对已成功缴纳学费的申请者寄发入学通知书。

3.现场报名地点:珠海市前山路206号,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包装工程学院红楼实验室216室(来之前请先电话预约)。

4.联系方式:

(1)电话:张老师0756-8585771    13926956142

(2)联系邮箱: 756665059@qq.com


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0日        


学位证样本


结业证样本


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


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科于2005年在美丽的珠海校区开始办学,已形成了包装工程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培养体系,本科教育主攻方向为智能包装与物流、包装设计、食品包装与安全。暨南大学包装工程被评为广东省战略新兴特色专业和珠海市优势学科。学院数学建模学生实践基地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曾位列全国第一,累计获得国家一等奖28项,国家二等奖57项;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累计获得国际一等奖37项,国际二等奖74项。

学院目前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总经费达2824万元。在包装材料化学物迁移、产品运输包装结构系统分析与优化等研究领域已形成优势和特色。主办或承办了4次全国性学术会议、3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其中2018年主办第21届IAPRI世界包装大会)。曾是国际包装研究联合会(IAPRI)理事会中国理事单位、亚洲包装联盟(APN)主席单位,在国内有重要地位,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第一次研讨会

包装工程实验室下设食品与药品包装实验室、运输包装实验室和包装印刷实验室。包装工程实验室是广东省普通高校产品包装与物流重点实验室、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联合实验室、教育部重大工程灾害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包装与物流安全工程实验室、首批珠海市包装材料与技术公共实验室、珠海市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基础设施完备,现有实验室面积3280平方米,拥有155台套的实验设备,其中大型设备、精密仪器多达24台套。每年来实验室合作研究和讲学人员有20多人次。实验室已形成了一支以知名教授为学科带头人,学术特色鲜明、技术力量雄厚的“大师+团队”科研队伍。

暨南大学包装工程高级研修班是针对企业骨干的在职研究生进修班,是印刷包装技术人员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高层次人才继续教育的培养基地。

  

研修班学员团队合作教学模式

联系地址:广东省珠海市前山路206号暨南大学包装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519070

电话:0756-8585771(张老师)Email:756665059@qq.com

          0756-8505896(李老师)Email:57066579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