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工程学院吕新广院长带队赴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调研

发布单位:包装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1


1月11日下午,包装工程学院吕新广院长一行调研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总经理季节、副总经理李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吕院长一行并开展座谈交流,包装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调研。

吕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平台展厅,听取了季节总经理关于平台建设背景、组织架构、特色功能等情况的汇报,季节总经理介绍,七弦琴国家平台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为指导,旨在打造“知识产权技术成果交易转化+专业化知识产权服务支撑”的新型国家级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季节总经理介绍了七弦琴国家平台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创新业务及平台全国战略规划,李祎副总经理系统介绍了平台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服务内容、优势特色以及知识产权专利方面的相关概念与具体案例。吕院长介绍了学院今后在知识产权方面和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的合作方向和具体事项,并与季节总经理详细讨论了合作内容与细节。双方表示,今后将在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知识产权培训、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与布局等方面加强交流与沟通,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先进、高效、经济的知识产权电子交易载体和机制,拓宽高校知识产权的运用途径,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